坚守初心,履职担当 中层干部演讲比赛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2020-10-13 04:00:11    浏览次数:1872

2020年7-9月份,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陆续开展了“科技创新”“市场营销”“成长与收获”三场精彩的主题演讲比赛,在全所范围内掀起了演讲热潮。金秋十月,又一场演讲比赛重磅来袭!这次又会是谁带来精彩的表现呢?

为锻炼中层干部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强化干好工作的本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思想保障,10月11日,七一八所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中层干部演讲比赛。现场引人入胜的丰富内容,触动人心的真挚情感,不断引起阵阵掌声,也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圆满收官“十三五”凝聚起澎湃的精神力量。

此次决赛由经历了初赛激烈角逐,从9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参赛,他们围绕“初心使命”“履职担当”等主题,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用铿锵的语言道出了对七一八所军民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规划建设、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党务工作的所思所想,展示了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担当、进取”,有选手围绕三个关键词,道出了同时扮演好支部书记、部门管理者、科研工作者三种角色的秘诀……

“政从正中来、位从为中来、智从知中来”,有选手讲述了坚守“不负期望、勇敢奋斗”的初心,在工作中的感悟和思考……

“破解难题,寻找机遇”,有选手放眼全球背景,立足所内产业发展现状,阐释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思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

比赛结束后,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衷心祝贺获奖选手,并对全体中层干部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

李俊华指出,此次演讲比赛,为全所中层干部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强化了中层干部对工作的总结和思考,提升了中层干部演讲能力等基本素质,凝聚了中层干部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利用好演讲比赛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逻辑思辨能力和演讲能力,讲好七一八故事。

李俊华强调,2020年即将收尾,决胜全年任务倒计时已不足80天,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要求各单位:

一要根据集团公司“计划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减、力度加大”的要求,振奋精神、直面困难,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二要不断提升总结能力、推进上下融合,描绘好“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的目标奋力前行。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学义,在邯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原党委书记朱占法、原副所长尹燕华和部分职工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一起来看看颁奖现场吧!

一等奖

▲获奖选手:张琪、王杰

二等奖


▲获奖选手:祝维燕、程金斌、李军、张霄慧

三等奖

▲获奖选手:李菁、张玉广、刘保锋、陈天山、李栋梁

优秀奖

▲获奖选手:冯海波、吴霆、陆平、刘宇军、王庆斌、金辉、乔日东、丁成、张彬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