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七一八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6:38    浏览次数:11443

        118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工作,表彰在科研生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肩负起新发展阶段的光荣使命,续写七一八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出席大会并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七一八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压力挑战,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主要经济考核指标任务,在集团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七一八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履行强军首责,聚焦重点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党的建设与科研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加强锻造干部人才队伍,守正创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全面彻底整改巡视反馈问题。

       二是确保按期优质完成各项军工任务,加强顶层引领,提升军工保障能力,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成本管理,拓展现有技术及装备应用市场,以实际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军品责任令。 

       三是着力推进科技应用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细化重点产业行动纲领,积极跟踪国内外市场需求,提升产业化能力和技术水平,统筹推进特种气体、氢能应用、新材料、仪器仪表、特种装备、健康产品等科技应用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实现特气公司科创板上市目标,加快推进氢能公司综合改革。 

       四是全力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做好科技创新规划和管理创新,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强化重大攻关行动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和关键技术研究等监督管理,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大成效。

        五是强力推进保障能力提升建设,围绕“十四五”军民产业能力布局总体规划,按时完成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加快产业化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做好基础保障建设和服务工作。 

        六是持续深化精细化管理,深化管理提升和物资采购领域改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做好审计“全覆盖”工作。 

        七是坚决筑牢底板工程,夯实安全、质量、环保节能、保密底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环境。

        本次大会表彰了一批2022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起到了坚定信心、团结鼓劲、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效果,激发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再创新佳绩,续写新辉煌的奋斗热情。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上来,自觉转化为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4个会场,在邯所领导、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