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天宫”,这次又有我们的助力!

发布时间:2022-11-14 08:34:05    浏览次数:623

        日前,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文昌发射场发射升空,成功将“梦天”实验舱送入预定轨道,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了最后的收官阶段。这举世瞩目的逐梦“天宫”之旅背后,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气象制氢设备发挥了重要的气象保障作用。

        精准预报气象信息是航天发射任务顺利完成的重要条件之一。七一八所研制出的气象制氢设备质量稳定可靠,产出的氢气具有纯度高、含水量少、运行无污染等优点,助力施放探空气球,帮助获取实时气象资料。为保证气象制氢设备的正常工作和安全运行,七一八所技术人员在接到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续10天与基地战士同吃同住,认真做好制氢设备的全面巡检和维护工作,为发射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技术保障。

        七一八所研制的气象制氢设备现已遍布我国各航天发射基地,并多次为“神舟”“嫦娥”“天宫”“天舟”等国家重大航天发射任务提供气象保障。星辰大海再扬帆,七一八所将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强化气象保障能力,努力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助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