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八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10:42:08    浏览次数:768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座谈会,进一步提升所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履职能力,推进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24个所属党支部(总支)书记、政治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第一研究室党支部、第二研究室党总支、第三研究室党支部、第五研究室党总支、特气公司党总支、氢能公司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热烈交流,逐一分享了本支部(总支)在“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会党支部(总支)书记还结合前期学习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

        吕东方对各党支部(总支)在各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巩固成绩、直面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吕东方强调,各党支部(总支)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党建基础性问题清零工作;四是要绷紧疫情防控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五是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维稳、保密、廉洁等工作“底板”,以高昂的工作斗志和更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俊华对党支部(总支)书记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履职担当等提出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形势带来的新要求、新任务,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准确完整领会把握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敢担当、有作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认真思考,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全面抓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保密和维稳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推动七一八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