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极致,勇攀高峰——记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获得者七一八所第一研究室某研发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25 10:44:05    浏览次数:735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第一研究室某研发团队是一支年轻富有战斗力的青年团队。他们牢记青春使命,坚定强军报国志向,用心浇筑科研果实,潜心某装备研发并取得重大进展,为国防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获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2020-2021年度青年文明号。

        该装备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其研制过程极为复杂,涉及到化学、光学、热学、流体学等多种学科。这支由30名平均年龄32岁的年轻人组成的科研团队,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实施“筑梦神光”青年成长计划,通过提升导师带徒工作成效,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课堂,选派优秀青年担任项目负责人等举措,让青年职工尽快成长为技术骨干。在某项目任务中,该团队成立“青年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集智攻关,战严寒、斗酷暑,舍小家、顾大家,以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完成了多个重要指标考核试验任务,最终该项目荣获2021年国防科技十大进展。

        追求技术极致,勇攀科技高峰,是该研发团队每一位参研人员的执着追求。他们在突破技术极限的道路上潜心钻研、埋头苦干,在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的征程上贡献着青春力量,践行了“志存高远、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新时代七一八精神,展现了七一八所青年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