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七一八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1:31:11    浏览次数:664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按照集团公司相关要求,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自11月底开始,陆续开展了“以案说法”专题法治讲座、“宪法宣传进社区”等系列法治宣传周活动。

以案说法,以案普法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职工法律风险防范能力,11月24日,七一八所举办了“合规体系及民法典简析”、“合同法律风险及合规审核要点”等主题的法律合规知识培训,对合同履行过程中签约主体确定、证据规则等法律风险点,以及民法典中的诉讼时效和保证方式等新规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解,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守法合规意识。

线上发布,线下宣传

自11月30日起,在所部宣传显示屏等平台上循环播放宪法主题宣传标语,在内网线上发布法治宣传学习资料,号召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的认识,加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引导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走进社区,答疑解惑

12月3日,七一八所在所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专业的法务人员与志愿者们事先准备了宣传彩页、宪法小册等普法学习和宣传材料300余份,重点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民法典关于人民权益保护等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有关规定,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材料、解答社区居民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社区群众提升自身依法维权和尊法守法的意识与能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