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中国船舶七一八所同心抗疫,全力以赴保生产(二)

发布时间:2022-12-05 08:01:51    浏览次数:898

        近期,邯郸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根据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驻厂封闭管理,坚持科研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各单位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等1300余人积极响应,履职尽责,星夜返岗,坚守各条战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科研生产,保证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派瑞氢能公司:“开足马力,拼出生产交付加速度”

        派瑞氢能公司全面落实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坚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研发攻关、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工作,坚决夺取科研生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公司全体员工瞄准全年任务不放松,驻厂办公、以厂为家,通力合作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协调生产物料流转问题,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科研攻关和生产经营的影响,全面保障了科研攻关和重大项目生产任务的稳步推进,确保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生产车间开足马力,拼出生产交付“加速度”,11月份累计生产10余套碱性水电解制氢设备和若干套PEM制氢设备,并克服疫情对交通运输影响,顺利完成项目发货,进一步巩固了派瑞氢能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化学制氧工程部:“众志成城,力保完成军工任务”

        化学制氧工程部领导干部带头、党员积极报名,共有52名员工驻守西区开展科研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进行,担当起了强军重任。

        一八〇工厂:“加班加点确保生产不断档”

        封闭管理期间,一八〇工厂车间灯火通明,50余名驻厂人员克服生活上的不便,奋战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制制氢设备用关键部件,为我所氢能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确保了生产不断档,封控不停工。

        化工新材料事业部:“日常工作不断档,生产任务不打烊”

        化工新材料事业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36名员工1小时内返回4个园区完成驻厂。他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坚守岗位,轮换值守24小时保证人员在岗,紧张有序开展氘代产品的科研生产工作,全面推进了中试试验基地的生产和建设,及时完成防疫物资供应、销售及客户服务工作,保证日常工作不断档,生产任务不打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保证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贡献坚实力量。

        派瑞电器公司:“鼓足干劲,全力确保封控期间科研生产的稳步推进”

        防疫生产两手抓,派瑞电器公司组织50余名员工驻场做好生产试验工作。为确保净味杀菌、日化等产品的顺利供货,在生产人员减少的情况下,驻厂员工鼓足干劲,连日奋战坚守生产一线到凌晨,最终按时将产品装箱、起运,成功完成产品生产和交付任务,保证了封控期间科研生产的稳步进行。

        物业公司、职工医院:“用最温馨最暖心的服务做好后勤保障”

        物业公司餐管、维修、保洁绿化人员全天24小时在园区值守,做好餐饮保障、维修、环境清扫消杀等各项工作,为各区驻厂人员提供一个健康、卫生、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向每位驻厂员工发放水果,用6个小时完成全所1360份的水果分装工作,并分批次送至各区员工手中。为了保障各区食品物资供应正常,积极协调供应商,尽可能丰富物资种类,将各类餐饮食材、休闲零食、果汁饮料等配送至各区餐厅超市供职工选购,充分满足职工需求,为夺取疫情防控、科研生产双胜利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职工医院全体员工冲在抗疫一线,驻厂期间多次参与全所职工的核酸采集,为全所职工身体健康筑牢屏障。此外,职工医院积极配合邯郸市要求,今年以来累计参与社区居民核酸采集100余次,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