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保障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5 07:50:17    浏览次数:832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邯郸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主城区及周边实行封控管理要求,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经营,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营。各保障部门在所党委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职工群众挺身而出,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保障防线,以实际行动凝聚了抗疫合力、扎紧了防控篱笆、诠释了责任担当。

        保卫部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门”。疫情期间,严格做好入所人员身份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封闭期间,保卫、消防60余人每日勤查细巡,累计发现处置各类隐患6起,有力保障了各工作区的安全。所部监控中心负责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外场保卫带班负责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带领本班组4名同志,攻坚克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外场安全。

        物业公司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全力保障日常用品等生活物资供应。各区职工餐厅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驻守餐厅,肥乡区餐厅工作人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每日保障近400人的三餐供应,每餐提供200多份打包餐食,每日基本工作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由于疫情封控调整,为确保食材储备充足,物业公司及时进行了食材补充运送,餐厅工作人员接收配送食材经常忙碌到凌晨23点。维修部、公寓管理部党员积极做好餐食的打包分类,在封控期间为各区坚守岗位、闭环工作的职工,以及在七一八所社区单身楼居住的职工提供送餐服务,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职工医院党员干部带头,团队7人全力配合邯郸市疫情防控要求,仅4月份以来,就为全所干部、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近4630人次。邯郸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职工医院闻令而动,自觉担起抗疫重任,穿上厚重的防护隔离服,奔赴不同小区,夜以继日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电力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确保科研生产用电为己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电力供应。安全技术部勇于担当,科学精准安排相应流程,疫情期间正常安全开展了科研区24#房电缆故障抢修、科研区1#2#变压器更换、工厂区钳二车间电力改造等项目,并顺利完工。承担各区域用电安全运维工作的同志迎难而上,连日来坚守变配电室现场,处理线路设备故障,全力确保疫情期间不发生一起因用电问题影响科研生产的事件。负责物资采购的同志尽责尽职,坚守岗位,千方百计确保运维保障和抢修物资及时供应到位,构建了疫情防控链条中的重要一环。

        据悉,综合管理部、信息化中心、安全质量环保部均有党员连续多日值守岗位,随时待命处理紧急事项。疫情当前,七一八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守护科研生产运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军工央企的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