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 中国船舶七一八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

发布时间:2022-04-24 06:06:09    浏览次数:10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七一八所党委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多次深入特气产业园、氢能产业园、开发区产业园东区和西区等科研生产一线指导部署防疫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关怀一线职工工作和生活保障。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落实所党委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总支、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严防严管严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障科研生产和重大项目稳步推进,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精密谋划 提前部署 让党组织成为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战“疫”时不我待。在这疫情复杂的严峻时刻,必须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派瑞特气公司党总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早研判、早准备、早行动,前后召开专项会议20余次,下发工作通知40余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从41日起连续驻守肥乡、西区等生产基地,始终坚持在一线谋划部署、在一线监督指导、在一线推动落实。派瑞氢能公司党总支坚持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预案,主要领导驻守氢能产业园,激励大家坚守岗位,坚定抗击疫情和正常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化工新材料事业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综合应急预案”,党政主要负责人挂帅出征,冲锋一线,党员带头在东区、工厂区、西区完成驻厂,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继续开展科研试验任务。化学制氧工程部、军工发展部等军品生产保障单位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忠诚履职,根据疫情动态随时调整应急预案,全面保障军工科研生产正常进行,坚决履行好强军首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各个党组织带领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成为战胜疫情和确保发展的根本保证。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在战疫情保生产中彰显党员本色

        越是关键时期越是共产党员的“试金石。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此次邯郸市出现疫情以来,特别是近日开始全城静态管理以来,重点产业和军工生产保障单位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体现了“大事难事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派瑞特气公司党总支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了综合协调、信息收集、厂区防疫、外协施工、物流运输、后勤保障、物资保障等7个工作小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在党总支的精心部署、精密组织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凝心聚力、奋进作为下,一批又一批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应急物资顺利进厂,三个园区600余名驻厂人员点位被精准摸排、食宿得到妥善安置、有序完成核酸检测,筑起了坚固的红色“防疫墙”。确保了三氟化氮、六氟化钨等产品生产、发货稳定有序,保障了国家战略性产业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派瑞氢能公司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驻守、毅然连夜返岗,确定了涉及生产、检验、技术等多部门49人的驻厂队伍,确保重点项目按期交付。7日晚,氢能产业园灯火通明,在公司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做好住宿场所、核酸检测点安置工作,协助生产生活物资顺利入场,完成闭环管理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后续科研生产有序进行。同时,利用互联网办公,有序推进项目进度,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化工新材料事业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科研,为保障客户定制产品的供应,东区中试设备昼夜不停连续运转;为满足客户开发产品的进度,工厂区科研人员每天试验到凌晨。由于休息场所紧张,为让其他同事休息得更好,部分党员同志就睡在车里,起到了极大的示范带头作用。

        为了确保军工装备的准时交付,“我是党员我先上”!化学制氧工程部党支部43名党员干部驻守厂区,加班加点开展生产工作;军工发展部1名党员主动留守,统筹协调推进相关项目,自觉担当起保军强军的初心使命。

        党旗飘扬汇聚磅礴力量,七一八所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凝心聚力、奋进作为,以使命担当彰显了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敢打胜仗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了科研生产的稳定,彰显了军工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