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废液热泵蒸发装置

发布时间:2021-09-09 08:34:16    浏览次数:1395

蒸发是核电站和后处理厂的放射性化学废液处理的主要技术,它的作用是将放射性废液进行蒸发浓缩减容后,达标排放。2013年,我所组建放射性料液蒸发分离技术开发项目组,专注核电厂硼回系统、废液处理系统及乏燃料后处理厂废液处理系统蒸发单元设备的开发工作。2015年完成了核电厂传统蒸发装置的设计开发。

随着核工业传统蒸发技术升级,我所于2018年开始进行热泵蒸发分离技术的开发,搭建了综合性能试验平台,可高度模拟核工程设施实际运行工况;并可进行全方位的性能测试,包括能耗测试,蒸发分离去污性能测试,最优设计参数测试,运行稳定可靠性测试(无时间限制)等。经过多年的研制,现已完成了硝酸钠溶液、硫酸镁溶液、硝酸锶溶液、硝酸铯溶液、硝酸钴溶液蒸发浓缩试验,试验结果均满足使用要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