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富氢尾气提纯氢气系列设备

发布时间:2021-09-08 04:46:56    浏览次数:2037

流程简述:

各种富氢尾气如氯碱厂尾气、焦炉煤气、水煤气、城市煤气、炼化厂催裂化干气、重整尾气、变换气、煤化工行分解氨、分解甲醇驰放气、发酵气等,根据实际情况,加压后进行预处理,脱除其中不适宜变压吸附处理的杂质后,再经过变压吸附提纯后输出产品氢气。

技术特点:

1、根据实际工况,设计合理的生产工艺结构,降低运行成本。

2、选用优质程控阀,可靠性高。

3、自动化程度高,无人值守。

4、可靠的安全性设计,确保操作和运行安全。

5、设备集成度高,精致美观。

技术指标:

产品氢气量:根据实际情况

   力:根据用户需要

   度:常温

   度:99%~99.999%可调

操作弹性:50%~110%

主要装置介绍

1. 丙烷脱氢尾气提纯氢气装置:各种富氢尾气如丙烷脱氢尾气等,根据实际情况,加压后进行预处理,脱除其中不适宜变压吸附处理的杂质后,再经过变压吸附提纯后输出产品氢气

2. 多晶硅尾气提纯氢气装置:多晶硅副产的尾气中含有氢气、氯化氢、三氯氢硅、四氯化硅、二氯二氢硅等组份,通过加压后,经过单级或多级变压吸附可将各组份进行分离提纯,以达到循环使用的目的。

3. 合成氨驰放气提纯氢气装置:各种富氢尾气如合成氨及尿素等驰放气,根据实际情况,加压后进行预处理,脱除其中不适宜变压吸附处理的杂质后,再经过变压吸附提纯后输出产品氢气。

4. 焦炉煤气提纯氢气装置:焦炉煤气经煤压机增压后,经预处理塔脱除焦油、硫化氢后进入多种吸附剂混装的变温吸附塔脱除水份、萘等杂质后进入变压吸附系统,经过变压吸附提纯后的氢气再经过钯触媒脱除残余氧气和干燥塔脱除水份,输出产品氢气。变温吸附所用热源来自蒸汽,所用再生气来自变压吸附解析气,再生后的尾气进入燃气管网。

5. 氯碱尾气提纯氢气装置:来自氯碱厂的富氢氯碱尾气经压缩加压后,进入装有钯触媒的脱氧塔脱除其中氧气,然后经过变压吸附一次性脱除其中N2、CO、CO2、Cl、H2O等杂质,输出产品氢气。

相关设备照片附图如下:

 

丙烷脱氢尾气提纯氢气装置

 

多晶硅尾气提纯氢气装置

合成氨驰放气提纯氢气装置

 

焦炉煤气提纯氢气装置

 

氯碱尾气提纯氢气装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