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纯水制氢设备

发布时间:2021-09-08 05:04:50    浏览次数:5842

纯水型电解制氢装置是我所近年来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水电解制氢系统,单台设备产氢量为0.01~300Nm3/h,可适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氢能基础设施加氢站制供氢、天然气掺氢等技术,在交通领域、电网储能、智能微电网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该装置的关键技术涵盖了核心功能材料高性能催化剂、膜电极的制备技术;高温高压下腐蚀防护技术;高性能流场极板设计和加工技术;智能模块化设计和系统集成技术等。

该型装置最大特点为采用纯水电解,无污染、无腐蚀,氢气纯度更高。相较传统碱性制氢装置,其优点包括可满足大电流密度工作,电流密度可达1A/cm2以上;能耗低、效率高,电解制氢效率可达85%以上;制氢装置体积小、重量轻;具有较好的宽功率波动供电适应性,可实现产氢量0~100%智能调控;装置集成化程度高,可实现长期稳定运行,启闭操作简单,维护成本低。



 下一篇:氢气发生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