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举办第一届科技创新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03:20:08    浏览次数:719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1月15日至16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首届科技创新观摩评比活动在邯举办,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学义参加活动并讲话,全体所领导参加活动。

参与评选的11家基层单位以宣传展板、PPT展示、样机和实物展出等多种形式,结合现场生动细致的讲解,全方位展示了近三年科技创新情况。评委们围绕科研项目完成情况、技术水平先进性、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思路、科研综合环境等要素对各参评单位进行了现场评分。

李俊华高度评价了此次科技创新观摩评比活动,对科技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现场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就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重点,明确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好科技创新工作。一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健康生活,增强锐意创新的勇气,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各项产业取得更多创造性成果;二要持续强化原始创新,立足“化学”“气体”“材料”三个关键,开展面向国家战略和船海产业需求的研究,把技术创新与提升创新精准、质量、效益和速度相结合,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三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系统谋划长远布局,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四要提升创新效能,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管理,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学义指出,本次活动增强了各单位创新意识,有力激发了全所创新积极性,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科学谋划、统筹协调能力。各基层单位要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强化实干担当,主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落地,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提供支撑。

科技委副主任、所长助理、副总工、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主管科技创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