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七一八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反腐倡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04:28:02    浏览次数:673

        近日,根据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部署,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邯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所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关于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有关制度。所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品格操守、纯洁思想组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以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做好相关党内法规制度的温故知新和融合贯通,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入贯彻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进七一八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为七一八所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一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把握七一八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要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科学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担当作为,把宣传月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反腐倡廉教育贯穿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际行动,为七一八所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