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八所船载氢系统护航国内首艘500kw氢燃料电池动力船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8:58    浏览次数:844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下属北京派瑞华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建造的国内首艘入级中国船级社(CCS)500kw氢燃料电池动力工作船三峡氢舟1在广东省中山市下水。

        “三峡氢舟1采用了我国自主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和锂电池动力系统,具有高环保性、高舒适性和低能耗、低噪音等特点,将用于三峡库区及三峡大坝、葛洲坝之间交通、巡查、应急等工作。

        北京派瑞华氢公司全程参与了氢燃料动力船专项研究的验证工作,并配合中国船级社进行了氢燃料动力船舶相关规范的制定。公司研发的船载氢系统在三峡氢舟1上搭载应用,该系统采用了有船级社认证的储氢气瓶及控制系统,整体设计满足船级社入级要求,储氢量可达240Kg,可为500kw燃料电池提供氢气供应,并可在4小时内完成加注工作,为中国船舶进入氢动力时代提供了助力。

        该项目是北京派瑞华氢公司在新能源船艇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对于推动氢能源技术在内河船舶的应用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