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共赢发展 | 中国船舶七一八所与天津大学签署集成攻关平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2:32    浏览次数:1145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在天津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举行座谈,并签署了集成攻关平台共建协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金东寒代表天津大学对七一八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度重视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双方自2019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集成攻关平台的建立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李俊华感谢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对七一八所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七一八所的基本情况,并就国家绿氢制备与海洋氢能发展作了全面系统的报告。他指出,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七一八所将进一步加强氢能相关领域的前瞻布局和产业升级,希望依托双方共建的集成攻关平台,充分发挥好天津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七一八所主营业务板块和未来布局的重点领域,合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并取得一系列科技成果。

        七一八所副所长祝维燕与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共同签署集成攻关平台共建协议书,协议明确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围绕七一八所主要专业领域技术方向开展联合攻关,携手为国家战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七一八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