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七一八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03 04:04:06    浏览次数:1152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和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1128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吕东方主持会议,全体所党委委员参加。

        所党委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会前,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等内容,领导班子之间、所领导与分管部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落实’,强化巡视整改,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主题 ,对标巡视发现主要问题的4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准备。会上,吕东方同志代表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整改的效果。

        会议指出,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七一八所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指出了问题所在,关键在于落实整改。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结合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建议,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通过落实整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推动军民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精益管理、统筹安全与发展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为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