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入海 逐梦起航 七一八所2022年新员工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12 06:52:00    浏览次数:1145

        注入新鲜血液、凝聚新生力量,伴着盛夏的骄阳,七一八所迎来了百余名新员工。近日,年轻的“后浪”们顺利完成了为期三周的充实入职培训,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踏上了七一八所的新征程。


        入职培训前,所长李俊华,党委书记吕东方等在邯所领导出席了新入所员工见面会。李俊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员工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珍惜七一八所提供的广阔平台,奋斗笃行,尽快成长为科研、生产、管理等各方面的主力军,干出无愧于职责的成绩、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吕东方为新入所团员青年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团课,并就团员青年员工提升精神素养,勇担新时代船舶青年的生力军使命提出了要求。

        学习交流,增长知识。为增进新员工对七一八所的了解,帮助新员工们更快融入新环境、此次培训精心准备了涉及所史、组织架构、军民品产业、“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企业文化、财务制度、人事规章与机构设置、法律合规、知识产权,以及保密、安全、质量、环保等诸多领域的丰富课程。各职能部门的“前辈们”以负责的态度、丰富的经验担任“领路人”,带领新员工们共同学习、了解七一八所的相关情况。

        为帮助新员工们更好完成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此次培训还邀请行业专家,开展了结构化思维与工作、跨部门沟通与协作、高效能职场人士习惯培养、职场商务礼仪与素养提升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专题培训,助力新员工们逐梦未来,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培训还安排了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新员工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求学时的所思所获,碰撞思维火花,互相学习提升。

        实地参观,躬行实践。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使新员工们对于七一八所有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此次培训安排新员工们赴派瑞产业园、氢能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让大家有机会亲临生产一线,了解生产流程,近距离接触了解七一八所的科研成果、主打产品。实地参观后,员工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满满。

        素质拓展,激扬活力。729日,新员工们来到素质拓展基地,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以“超越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的拓展培训。大家组建团队,参与了“盗梦空间”、“合力建塔”、“雷区取水”、“激情接拍”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在竞技比拼中挥洒热血,在团结协作中收获友谊,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有感而发,聆听“新”声。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新征程。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七一八所的重视与关怀,增强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培训的圆满结束既是终点也是起点,踏上新征程之际,新员工们想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三周的入所教育培训,将会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通过这次培训,我结识了新同事,感受了“志存高远,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新时代七一八精神。七一八所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事业平台,让我们施展才华,创造人生的精彩!

——曲尽妍

        树立远大志向、确定终身学习理念和做好团队协作是我参加入职培训最深刻的三点体会。甘面壁读十年书,愿乘风破万里浪,我将立足岗位,团结同事,在攻坚克难中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在推动七一八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文杰

        回顾培训历程,我印象深刻、收获满满。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所学知识。时光清浅,岁月留香,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让我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相逢在更高处。

——郑晓通

        青春是激荡在血液中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入所培训让我们明确了未来职业道路的方向,希望我们怀着理想、带着培训所学知识,无畏风浪,勇毅前行!

——齐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次培训让我对七一八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尽快转变角色,以职场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担当作为,努力为七一八所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贡献力量!

——白佳凯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