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02:21:14    浏览次数:1057

        根据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七巡视组组长王振清作动员讲话。七一八所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振清指出,集团公司党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压紧压实巡视工作主体责任。七一八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既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集团公司联合重组以来,党组巡视工作的发展规律和实践经验,又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正视系统内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全面配合巡视、深化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关于高质量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的部署要求。

        王振清强调,本轮巡视工作:要聚焦“四个落实”,一是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检查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情况。二是围绕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三是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四是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对中央巡视、内部巡视、审计监督以及其他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突出“监督重点”,一是国资委党委部署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质增效等专项行动的落实。二是集团党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部署的落实。三是集团党组关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经营要求的落实。四是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落实。王振清要求,七一八所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认真查摆问题;要即知即改,及时纠治问题;要积极支持,全面配合巡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吕东方代表七一八所党委作表态发言,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二要增强纪律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要求,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对巡视组需要了解的事项不得隐瞒不报、不得回避遮掩、更不能弄虚作假。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并抓紧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视整改的实效推动七一八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集团公司党组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科技委副主任、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为便于职工干部反映情况,巡视期间,集团公司党组第七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0-7189081,受理时间为:81日至13日,8:30-17:30。同时,巡视组设立5个情况反映联系信箱,位置分别在:

        1.科研区:五号楼北门西出门处台阶北墙东侧;

        2.西区:夜视仪大楼一层东侧楼梯间入口右手边西墙;

        3.东区:食堂西门口东侧南墙;

        4.肥乡产业园:指挥中心楼一层东楼梯间拐角处;

        5.氢能产业园:10号楼一层第一会议室西外墙消防栓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