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 党委书记吕东方为青年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8-11 02:15:24    浏览次数:17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奋斗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23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为全所中青年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

        吕东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为主题,结合七一八所发展实际,从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严守规矩、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阐释了年轻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拼搏奋进、勇挑重担,形成干部队伍建设的良好传承。

      吕东方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也是我们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当今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使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着诸多的难关和挑战,但也赋予了年轻干部更为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年轻干部要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干好工作的首要条件,锤炼忠诚品质,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保持谦虚谨慎、保持艰苦奋斗,变外部压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持做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一往无前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支撑的宏伟目标奋力拼搏;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同一切风险挑战作斗争,不断积累斗争经验,练就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硬本领;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存敬畏,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讲规矩、守底线的表率;六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专业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所青年干部6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