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七一八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1:44    浏览次数:516

        75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七一八所党的建设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东方作七一八所党建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七一八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和党的领导优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深化改革、强军首责、应用产业、科技创新、规划建设、综合管理能力等稳中有进,圆满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十四五”发展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稳步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军工央企的初心使命,在新形势新环境中保持战略定力、善于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世界一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三支人才队伍建设,锻造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特色企业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重大专项任务,圆满完成军工科研保障任务,推动科技应用产业做强做优,全力加快科技创新攻关,持续提升能力建设,推动管理提质增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所、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委员王勇到所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迅速组织传达集团公司和七一八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对本质安全的理解,带领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紧抓发展机遇。二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好经济发展、保密、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继续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三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计划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减、力度加大”的工作要求,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努力再创七一八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继续把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四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表彰了党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宣读了“五四”先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先进的表彰决定,号召全所党员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紧盯2022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不放松,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两个会场进行。在邯所领导,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受表彰的党内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