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吸附脱碳提纯二氧化碳装置

发布时间:2021-09-09 06:40:10    浏览次数:1555

随着环保的要求,对CO2的综合利用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公司可从发酵气、变换气、天然矿井气、烟道废气、合成氨和制氢装置副产气、脱碳解析气等多种含CO2气源中提纯99.5%~99.99%的CO2(如果需要可提纯为食品级),生产的CO2可用于饮料及烟草加工工业、焊接保护气等。

本技术同时适用于合成氨、尿素、甲醇、沼气等工艺流程中的脱碳以及其它需要脱除CO2的情况。

我公司也可以提供采用液相吸收法(MDEA/MEA等)提浓二氧化碳的技术、工程和装置,适用于烟道气、合成氨以及石油石化行业的低分压CO2的回收和净化。提供系列液态醇**、固态**、肌氨酸钠二氧化碳吸收剂供用户选择,可适用于不同工况的CO2捕集领域,具有热稳定性高、抗氧化能力强、溶液降解率低、对设备腐蚀性小、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技术指标:

氢气处理量:100~100000 Nm3/h;

满负荷功耗:≤0.1KW/m3H2

控制方式:PLC自动控制。

设备特点:

1、采用PLC全自动控制;

2、系统关键点设置泄爆点,以防系统超压;

3、采用自力式稳压阀和薄膜调节阀联合控制,保证系统压力平衡;

4、系统压力和处理量采用变频控制,可根据需要任意设定,降低设备的运行成本;

5、系统设计过程中以节约运行成本为宗旨,充分考虑热量的回收再利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