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健康生活!这两个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25 04:28:26    浏览次数:542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承担的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吸附富集-催化燃烧高效VOCs治理技术研究”和“模拟高原低氧环境运动健身训练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与会专家们详细听取了我所技术团队的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审查了其他验收资料,现场考察了课题研究成果,对项目的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吸附富集-催化燃烧高效VOCs治理技术研究项目针对印染和喷涂行业VOCs排风量大、浓度低的特点,对原有吸附富集-催化燃烧技术进行优化升级,改进燃烧催化剂配方和制备工艺,创新设计净化装置结构,降低了设备运行能耗,实现了VOCs废气的高效处理。模拟高原低氧环境运动健身训练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突破了空气分离、智能呼吸、复杂气体在线监测等多项关键技术,成功打造模拟高原低氧环境训练系统,帮助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获得更好的运动效果,其产品已在多个机构获得应用。

作为国家级化学研究院所,七一八所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健康生活”为使命,紧紧围绕“化学”“气体”“材料”三个方向,加快科技成果的研发和转化,为人民健康生活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